如果他們認為不忠背後的原因是諸如疏忽或性不滿之類,他們甚至可能最終會責怪自己犯了配偶的錯誤。

永遠不會有背信罪的正當理由,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,已經有很多人提出了,隨著時間的流逝,還會有更多的人為彌補。

通奸的常見原因:

•由於新嬰兒或新工作而被忽視
•性無聊或不滿
•對伴侶的愛或感情完全喪失
•為關係中先前的不公正報仇

無論姦夫出於不忠原因為何,對於雙方來說,弄清自己的婚姻是否值得為之奮鬥,還是雙方都應該算計自己的損失並繼續前進,這一點很重要。

說“對不起”很容易,但是在這些詞的背後,必須要有反映情感的動作。當配偶欺騙其伴侶並返回家鄉並聲稱很抱歉,但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保證伴侶的忠誠時,或者更糟的是,仍然不忠,道歉不過是空洞的詞語,用於迅速解決問題。這對受虐待的配偶來說是完全不公平的,只會在將來導致更多的婚姻問題和可能的離婚。

通姦除罪化的另一面,受害的配偶如果在他們的內心中不是故意的,則不應原諒通姦者。儘管可以辯稱,通姦者此時不應該得到公正的待遇,但當配偶真正感到憤怒和怨恨時,給予通姦者虛假的安全感是不正確的。這將導致配偶對摻假者感到生氣,甚至對其活動產生懷疑。發生這種情況時,它可能會使通姦者趕走,從而導致更多的婚姻問題,甚至可能導致更多的通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