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為照護精神病患者的精神病院患者,他們將有準確的飲食時間表和一定要達到的體重目標。對於所有進展,例如進食而無需事後清除便餐,患者將得到獎勵。在完成住院康復之後,將教厭食症患者如何在家中繼續治療,這也可以通過團體療法甚至是支持團體來維持。如果沒有在醫院內然後在家裡的適當護理,患者的進步往往會慢得多,因為這些類型的人似乎沒有個人意願也沒有抵抗疾病的力量。居家看護費用以每家醫院每家機構而定。

每餐飯後幾個小時需要對患者進行監督,以防止他們嘔吐。必須仔細監控每日體重以及液體攝入量。治愈開始時的每日卡路里值必須在大約1500-2000之間變化,並且在患者開始進食並適當行動時會逐漸增加。厭食症的每日進餐次數應約為六次;如果出現嚴重的厭食症狀,可以用靜脈營養餐或流食代替常規飲食。外勞看護費用的話請在欲僱用前先做個功課。

居家看護費用、外勞看護費用大約一個月在20,000~30,000當中。在醫院護理中,醫生和護理人員必須小心,不要過分強調體重增加的重要性,因為體重問題只是更複雜的飲食失調的生理症狀。糾正自己的不良形象和自卑感是應對緊張的飲食困難的主要步驟。體重增加只能用作糾正心理問題的主要目標中的真實目標。

還有一些其他治療方法,例如某些藥物,對減輕疾病的症狀非常有幫助。在治療開始時,必須仔細監測患者的藥物攝入情況,因為嘔吐可能會干擾並減弱化學作用。為避免此類問題,必須在患者和醫師之間建立相互信任的關係。缺乏誠實和信任會對最終結果產生負面影響。